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Staffan Persson教授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5/21 18:16

521日上午,墨尔本大学植物细胞生物学系主任Staffan Persson教授应邀邀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Mechanistic insights into how plants produce cellulose”的精彩讲座,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木木材品质研究团队PI曾为教授主持报告会。

 

 

 

     Staffan Persson教授从介绍植物细胞壁的基本构成开始,由浅至深地抛出了研究内容,详细阐释了植物产生纤维素的分子机制,植物细胞壁合成的调控机理,以及各种纤维素合成相关蛋白质的相互作用与细胞壁形成的关系,并分享了其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最有,围绕报告内容以及热点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报告会现场互动热烈,Staffan Persson教授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对实验室相关研究大有帮助。会后,双方探讨了下一步科研合作计划,包括借助“111”基地的平台,组建合作团队,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学术讲座等事宜。

 

Staffan Persson教授,2003获瑞典隆德大学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7年,在斯坦福大学卡内基研究所进行博士后训练;2008年至2014年,德国马普学会植物分子生理研究所独立PI2015年至今,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植物细胞生物学系系主任、教授;国际学术期刊Molecular PlantBMC Plant Bio.副主编,Front. Plant Sci.编委,Faculty 1000会员;主要从事植物细胞壁合成的调控机理研究,在CellScienceDev. CellNature Plant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Current Biology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入选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全球高引用科学家”。

 

                        (国家重点实验室曾为/文 宋瑞生/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