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竹资源研究生协会春游翠竹园暨竹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24 17:34

林苑学子优,春日竹林游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杨柳抚堤岸,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处处充满朝气与活力。为了丰富同学们对于竹类植物的知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增进友谊,丰富课余文化生活,释放学业压力,近日,浙农林竹资源研究生协会在东湖校区翠竹园组织了林苑学子优,春日竹林游的活动。

经过多次开会商讨,竹资源研究生协会对活动项目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尽可能丰富内容、提高参与度、增加趣味性的同时,又要保证人身安全。活动筹备阶段,购买并制作活动中所需要的材料和道具,并对现场进行了精心布置。

通过前期的活动宣传和研究生动员筛选出了5个小队参加活动。活动中共设置了6个关卡,分别为

第一关:竹文化知多少(考验大家对竹文化的了解)

 

第二关:竹林绕口令

 

第三关:大家来找竹”(认识各种竹子品种

第四关:竹园大冒险

第五关:数呀数种子动手动口数毛竹种子)

第六关:“吟竹颂竹(即兴写诗)

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2名。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完成特定关卡才能进入下一关,比赛排名以完成所有关卡的总时间长短决定,取时间最短者为本次活动的胜利者。活动得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活动当天温度较高,协会提前为大家准备的充足的免费饮用水,防止中暑。通过此次活动,既通过娱乐小活动来缓解大家平时科研与课程的烦躁,同时也普及和提升了参与者对于竹文化知识的了解,如:第一关竹文化知多少,旨在考验参赛者对竹文化的了解程度,对各小队的来说此关着实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同时对于协会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与提升的机会,通过大家集体协作一同服务于广大同学们,也将我们的专业知识进行普及与传播。整个活动经过工作人员合理优化规则和参赛队员的积极配合,包括宣传、物品采购、关卡设计与安排、人员设置、活动安全等,顺利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今后再次组织相关活动提供了不少经验

整场活动精彩万分,激烈热闹、高潮迭起,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字:冯嘉雨摄影:杨王庭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