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何奕騉教授应邀到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1/30 18:59

 

 

1130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何奕騉教授应邀到访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拟南芥NO信号与生长发育的精彩讲座,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色干果团队肖力宏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何奕騉教授介绍了他课题组近15年来围绕一氧化氮(NO)调控植物开花途径、NO与植物激素、四氢叶酸等胡作调控植物生长发育以及植物体内NO核酶发现等方面的研究结果,阐述了NO调控植物植物开花和NO与植物激素互作调控植物发育的分子机制,然后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所带领的课题组解析植物体内NO核酶 功能及作用机制。同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在植物NO相关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

何奕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性强,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何奕騉教授在讲述研究成果的同时,还将研究思路、研究创新等方面贯穿报告始终,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开展研究有很好的指导与借鉴作用。

 

                      (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力宏/,梅家琪/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