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东湖科学论坛”举行
作者:李翠环 点击数: 时间:2018/05/17 18:51

为喜迎学校60周年校庆,进一步浓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氛围,促进各研究团队之间的信息交流与科研合作,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论文质量,517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东湖科学论坛开幕式暨成才导航报告。各研究团队青年教师、研究生和相关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林生院副院长王正加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他讲到,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成立东湖科学论坛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和讨论的平台,希望论坛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切实提升实验室文化品位、铸造学术品牌,营造优良学风、激发创新热情,在科学研究与育人全过程中,彰显实验室的工匠精神,把一件事一直做下去,做出成绩,产生影响力!同时,希望学生们能守身崇德,敬畏科学;勤奋专研,勇于创新;立足专业,勤于实践。主动将所学专业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相结合,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

美国美国科学院院士、密西根州立大学Kenneth Keegstra教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Shawn Mansfield教授,《Nature Plants》杂志编辑雷蕾博士,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林科院卢孟柱研究员等作为成才导航主讲嘉宾,分别从科研道路的选择、科研过程的坚持、科研成果的分享、以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等方面与青年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科学规划学业生涯。嘉宾们幽默的风格、诙谐的言语和精彩的内容点燃了大家的激情,会场的掌声与欢笑声持续不断。

会后,副校长沈希接见了主讲嘉宾及外籍院士,并共同步行至图书馆东侧院士林认植树木,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60周年校庆和院士林的建设。

 

                                                  (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翠环)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