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Georgia Drakakaki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程龙军 点击数: 时间:2018/09/05 18:36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Georgia Drakakaki副教授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题为Dissecting Endomembrane Dynamics and Cell Wall Biogenesis细胞壁生物发生内膜动力学解析)的精彩讲座,国家重点实验室珍贵树种研究团队程龙军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Georgia Drakakaki教授介绍了植物内膜转运系统在细胞壁多糖生物合成和运输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自己多年来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展示了细胞壁生物合成过程中,内膜转运系统发挥作用的重要基因成员,并介绍了如何运用化学基因组学、遗传学等技术手段深入分析功能等内容,尤其在内膜系统转运影响细胞壁生物合成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让人印象深刻。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师生们与Georgia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开阔了大家的研究视野。

Georgia Drakakaki现为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植物科学系副教授。于英国John Inner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并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科学院院士Natasha Raikhel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利用化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分子遗传学等理论和技术,研究植物细胞的内膜运输系统。揭示内膜运输在植物细胞壁生物合成、多糖积累及逆境响应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尤其是应用化学基因组学结合遗传学研究植物细胞壁生物合成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Plant Physiology, Cell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杂志上。  

                                        (国家重点实验室:程龙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