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Plant Physiology主编Michael Blatt教授到访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1/08 17:46

11月8日,植物科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Plant Physiology主编、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皇家钦定教授Michael Blatt应邀到访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Rethinking the Mechanisms of Stomatal Response to Temperature, Drought and VPD”的专题报告,人事处处长郑炳松教授主持报告会。

Michael Blatt教授首先介绍了植物科学中气孔生物学研究的基本现状,并对该研究领域的几大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分享了其团队在气孔生物学及Modeling等领域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随后,Michael Blatt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围绕植物生理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家重点实验室百余位师生聆听了此次精彩讲座。

Michael Blatt教授现为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分子、细胞及系统生物学”所研究所植物学科首席科学家、皇家钦定植物学教授,英国皇家爱丁堡学会、皇家生物学会、詹姆斯赫顿研究所以及美国约翰.西蒙.古根汉基金会的Fellow。Blatt教授是世界著名的植物电生理学家,长期从事植物离子通道调节、细胞信号传导和气孔生理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在植物离子通道结构与功能、保卫细胞建模、细胞转运蛋白在植物生长和应激反应中功能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成就,在《Nature》、《Science》、《Nature Plants》、《PNA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目前任植物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Plant Physiology》主编,并兼任英国BBSRC、美国NASA以及瑞典科学理事会的顾问。

           (国家重点实验室:何漪、袁虎威/供稿  宋瑞生/摄影)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