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做客国家重点实验室“东湖科学论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1/09 17:35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教授应邀到访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智能实验楼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ROW1调控拟南芥茎尖和根尖干细胞分化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的精彩讲座。报告会由喻树迅院士主持。    

 

朱玉贤院士分别介绍了ROW1通过调控WUS1的表达模式决定拟南芥茎尖干细胞分化发育分子机制,ROW1通过调控WOX5的表达模式决定拟南芥根尖干细胞分化发育分子机制,WUS1WOX5基因演化与功能互补等研究成果。  

这次讲座吸引了近百位研究生和老师参加,朱教授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学术大师的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开展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创新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朱玉贤院士还与喻树迅院士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共同在院士林植下了一棵银杏树。

朱玉贤院士,现任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棉花纤维发育功能基因组学和拟南芥转录调控因子研究,取得一系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成果;发表SCI论文111篇,总影响因子达到583点,篇均影响因子相当于世界植物科学排名10%的刊物;主编的《现代分子生物学》已出第四版,成为我国高等学校生物学专业本科生分子生物学主要教材;主持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