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首届“农林生态系统碳循环和固碳减排国际会议”举行
作者:梅婷婷/文 余笑之/图 点击数: 时间:2018/10/23 11:09

10月18日,由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农林生态系统碳循环和固碳减排国际会议”在衣锦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周国模指出,全球气候变化是一个全世界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巨大挑战,需要跨区域、跨领域和系统性思考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建立和强化国际科研合作、创新理论与方法,增强农林生态系统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的贡献,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特邀国内外11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报告,其中波兰卢布林技术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Lucjan Pawlowski作了题为《Role of Land Ecosystem in Mitigation of CO2 Emissions》的报告,荷兰国际毛竹有限公司和发展中心主任兼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讲师Pablo van der Lugt博士作了题为《Carbon Sequestration and Emission Reduction through Bamboo Forests and Products》的报告,河南大学傅声雷教授作了题为《Advances in Soil Ecogeography: Global Litter Decomposition and Soil Carbon Mineralization》的报告,周国模教授团队的梅婷婷博士后作了题为《Carbon Stocks and Footprints of Bamboo Products》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本次国际会议,展示了我校在加强农林固碳与减排方面研究的决心和取得的成果,向国内外学者展现了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实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意愿,促进了农林生态系统碳循环和固碳减排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我校相关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国家重点实验室:梅婷婷/文  余笑之/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