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中澳植物细胞壁研究中心成立暨第一届植物细胞壁与现代林业国际论坛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5/23 10:29

5月17日-19日,由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林学一流学科(A类)联合承办的中澳植物细胞壁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第一届植物细胞壁与现代林业国际论坛在我校衣锦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学者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希望学校、重点实验室和中心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聚焦植物细胞壁研究前沿,聚集更多优秀人才,力争取得更多学术成果,为相关产业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为亚热带森林培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周国模与澳大利亚科学院Tony Bacic院士、美国科学院Kenneth Keegstra院士、中澳细胞壁研究中心副主任卢孟柱共同为中心揭牌,并为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 Monika Doblin, 墨尔本大学Joshua Heazlewood, 加拿大UBC大学Shawn Mansfield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未来将共同开展植物细胞壁合作研究。

学术交流中,Tony Bacic院士、Kenneth Keegstra院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Joshua Heazlewood、Berit Ebert、 Alexander Idnurm、Zheng Li,阿德莱德大学Maria Hrmova、昆士兰大学Gleb Yakubov,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Chang-Jun Liu,佐治亚大学Debra Mohnen、 Li Tan, 加拿大UBC大学Shawn Mansfield,《Nature Plants》杂志编辑Lei Lei等外籍专家,以及中科院植生所李来庚研究员(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张大兵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华中农业大学彭良才教授(长江学者)、中国林科院卢孟柱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第二军医大学张磊副教授(长江青年学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少林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吴蔼民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张宝才副研究员等知名学者作了特邀学术报告。

国际论坛围绕植物细胞壁合成,木材材性形成和改良,生物质能源利用等最新成果展开交流,探讨目前研究的前沿问题、汇集智慧、广开思路、开拓学术视野,展望细胞壁研究的未来,报告内容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深入交流,学术氛围浓厚。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30余名代表参加。

(国家重点实验室:曾为、宋瑞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