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1/20 21:39

 

 

2017 1110-16日,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主题为“创新开放,绿水青山”的科技活动周,向公众进行林业科学与技术知识普及,向社会展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来自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临安晨曦小学、杭州拱墅区民主促进会等450余名师生代表以及社会爱好者先后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分别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材料、研究成果向参观代表作了详细介绍,并近距离展示了植物从组培苗温室育苗—基地种苗的全场景。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独具特色的“森林文化馆”,包括“五木厅”、“竹韵棠”、“果香苑”等展厅,以及“翠竹园”、“果木园”、“智能温室”等基地和设施,展示了以竹子、香榧、山核桃、楠木、光皮桦为主题的植物标本、工艺品、字画、科技文化产品等,以及300多种竹子(含80余种珍稀竹类)和经济林树种,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师生代表近距离的亲身体验,极大地增强了科学热情,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结合我们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特色,通过科技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