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正文
柳参奎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3/23 09:20

 

 

柳参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抗旱、耐盐碱育种及盐碱地生态恢复研究。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重大科研计划(863计划)主持人。《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分子植物育种》World Applied Sciences Journal编委,日本学术振兴会科学论坛计划(JSPS-AA计划)[日、中、泰]中方协调人,东京大学客员教授。

通过主持国家重大科技计划(863计划)研究,研制了可大面积治理盐碱地实用推广技术(微客土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探索出了盐碱地植被恢复新模式。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Biotechnol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Journal等杂志发表多篇关于植物抗旱、耐盐碱的相关学术论文,在开展抗盐机制的基础理论研究过程中,从植物碳酸盐逆境(carbonate stress)生理机制角度提出了强化细胞内pH调控系统能够提高植物抗性的新学术观点。研究成果获得省科技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排名第1位)。

E-mail: lsk@zafu.edu.cn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