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室内专家获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表彰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3/04 19:07

 

 

近日,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审结果公布,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坚钦、戴文圣、斯金平、王正加等教授组成的浙江省林学会精准扶贫专家服务团获表彰。这是省内唯一一个获表彰的科技组织,也是全国林业系统两个获表彰的单位之一。

多年来,国家重点实验室“森林药材研究团队”、“竹子研究团队”、“特色干果研究团队”等专家团队积极服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围绕林业主导产业与优势特色产业,研创了出铁皮石斛仿生栽培,毛竹覆盖,香榧、薄壳山核桃等生态高效的“一亩山万元钱”十大创新模式,得到浙江省领导高度肯定。他们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立足浙江,服务全国。“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支撑团的扶贫足迹遍布甘肃、新疆、宁夏、云南、贵州等集中连片的贫困山区,为当地林农送技术、送服务,有力推动了西部地区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1月,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考核评审。经各地推荐,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共有10个组织单位、51个科技组织、146名科技人员获表彰。

(浙江农林大学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