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刘继红教授应邀到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1/19 18:45

1119日下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华中农业大学刘继红教授应邀到访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为师生作了题为柑橘抗寒资源低温应答——机制解析与基因发掘的精彩讲座,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敏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刘继红教授介绍了他课题组近10年来围绕柑橘抗寒资源枳低温应答机制及关键基因鉴定方面的研究结果,阐述了枳低温应答的分子机制及生理基础,然后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糖和多胺代谢2个关键基因的抗寒功能及相关代谢物积累的转录调控网络,同时解析了抗寒转录因子的功能及作用机制。同时,对近年来基于理论研究的产业应用做了说明与展望。

刘继红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内容丰富,逻辑性强。研究既有理论上的创新,也有潜在应用价值。刘继红教授还就研究思路、研究创新等进行了说明,对学生开展研究有很好的指导与借鉴作用。

 

                    (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敏/撰文、梅家琪/摄影)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