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Tony Bacic教授做客东湖科学论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10/25 18:50

10月19日,国际著名植物学家、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Tony Bacic教授应邀到访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Glycobiology & Forestry Workshop”(林业研究中糖生物学的研究)的主题讲座,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宋丽丽教授主持报告,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就加强双方深层次科研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Tony教授首先介绍了林业研究中糖生物学研究的基本现状,并对该研究领域的几大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分享其团队在La Trobe大学开展的相关研究成果。随后,Tony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围该领域的应用及今后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在科研思路设计、SCI文章科学性撰写、创新性思维培养等方面给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Tony教授此次讲座吸引了60余位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精彩的讲演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也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糖生物学在林业研究的前沿成果,其严谨的科研作风及敏锐的创新思维洞察力也给广大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充分感受到了国际杰出学者的风采,对进一步拓宽我们的研究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Tony院士的研究集中于探寻植物细胞壁的分子结构,合成机理,生物功能及其产业应用,在Science、 PNAS、 Plant Cel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并担任Plant Physiology、Glycobiology 等杂志编辑。由于他在植物基础研究及其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Tony于2008年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Bacic教授现担任乐卓博大学农业与食品研究中心主任、中澳植物细胞壁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农林大学客座教授。  

   

 (国家重点实验室:曾为/供稿  梅家琪/摄影)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环城北路88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